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

電子四甲 9826162 孫家楷

其實我對於核廢與否保持著中立的看法,但對於他們蘭嶼人要廢核,我是認同他們的,
畢竟台電處力問題的態度跟方法很糟糕,非常的隨便跟不分責任,如果今天換做任何人,這種處理態度任誰都不會接受,如果謹慎處理,我想因為有金錢的直接補助,他們也不會反彈如此強烈。

講員有說到替代能源的事,我有修一們綠色能源講座,替代能源有,從潮汐、風力、水力、太陽能都有辦法發電,但現況是成本效益問題,火力發電的碳排放我有看到是2XX將進300單位,核能是3X單位,因為國際有碳排的標準,火力發電廠如果太多,在碳排標準會列入不合格,但核能廠又有廢料問題,其他替代資源不合乎經濟效益,現階段是個2難的時期。

所以現階段大家都只能先忍耐了,但也希望台電拿出誠意好好安置核廢料的問題,這種百名給你錢要你安靜的做法非常糟糕。現階段我比較反對核四,不是這麼反對核能,因為沒有更好的選擇,就算有電價也不是我們小家庭負擔的起的,只能期待這些實驗中的替代能源能快點商業化,能取代核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